前往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
回首頁 網站導覽 版權宣告 意見回饋 使用說明 研究團隊 回網路展書讀
 
 
 

自作新詞韻最嬌

   倚聲填詞       此曲有意無人傳

倚聲填詞

 借助電腦快速準確的檢索功能,製作【倚聲填詞格律自動檢測索引教學系統】,將每一詞牌的格律輸入電腦,再輔以詞韻之韻字,各韻字之例詞、例句。使用者填詞時,選定詞牌、詞韻,系統能作詞律檢索、詞韻檢索的工作,使用者填詞時,系統能自動檢測不合格律的字句,提醒使用者修改,也同時可以檢索例詞、例句及唐宋詞人作品,作為修改之參考,對於詞的教學與習作將有莫大的幫助。

▲ TOP
此曲有意無人傳

 即『曲譜檔』,分有「電子書曲譜」及「曲譜索引」。電子書曲譜如同閱讀書籍般,將滑鼠移至頁面角落,按滑鼠左鍵即可翻頁。點選頁面中間可跳出新視窗,閱覽大圖示。

 勾選「」每五秒電腦即自動翻下頁。

▲ TOP
 
 
 
Copyright © 國科會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-94年度數位典藏創意學習計畫, All Rights Reserved. Update:2006/02/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