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
回首頁 網站導覽 版權宣告 意見回饋 使用說明 研究團隊 回網路展書讀
 
 
 

若有知音見採

   語音檢索       文字檢索

語音檢索

 

▲ TOP
文字檢索

 本查詢系統提供唐宋詞之全文檢索功能,使用布林檢索方式,可使輸入條件之範圍更為廣泛。根據「&」=AND、「/」=OR、「─ 」=NOT的資訊,使用者即使有不甚確定之檢索條件,也都可利用所提供的大於、小於、等於的方式,以求得所需之結果。

 本系統提供多項欄位可作查詢,輸入愈多條件,所得之結果將會更為精確。

 例如於作者欄位輸入蘇軾,按下開始檢索鍵後,可得379筆資料,點選可回檢索畫面。

 再點選詞牌名,可得該筆詞牌之詳細資料。並提供等詞彙語意標誌資料作進一步研究參考用。若不需標誌此資料,請點選即可清除標誌資料。

▲ TOP
 
 
 
Copyright © 國科會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-94年度數位典藏創意學習計畫, All Rights Reserved. Update:2006/02/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