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發展史



1999年
  • 增加揚州紅樓宴食譜、中國北京來今雨軒圖片及食譜、紅樓樂曲新增《曹雪芹》唱腔精選,經海外法律顧問江舜怡小姐協助完成英文版首頁。
  • 系統架構略微變更。
1998年
  • 增加「人物圖」查詢、《紅樓夢》詩詞註解、脂硯齋評註、紅樓天地的大觀園部份、紅樓地理的北京大觀園、彩繪紅樓、紅樓飲食的天下珍饈屬揚州—揚州紅樓宴、戲說紅樓的北京電視連續劇劇照以及紅樓研究資料的研究計畫、學位論文、期刊論文、研究論著檢索、使用者回饋(期刊論文)、全文資料改版。
  • 網路討論區、紅樓樂曲的更新。
  • 以「《紅樓夢》網路教學研究資料中心」榮獲中華民國資訊月八十七年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
1997年
系統全部重新設計與架構。


1996年
檢索方法:「人物檢索」與「人物索引檔」有所修正與補強,誠邀試用。


1995年
系統第三版,全新上線,新增檢索方法;「人物檢索」與「人物索引檔」、以及「地名索引檔」、「模糊辭句檢索」現業已支援布林檢索方法。並修正了其他的檢索方法,請大家試用。


1993年
系統第二版本,仍為單機板。


1992年
系統初步發展,為單機版本。舊版畫面


歷年參與人員
羅鳳珠、鄭智文、尤禮慧、施志昇、林喬偉、吳哲帆、張如瑩、江姿瑩、彭瑜璇、優特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李元萍、曹偉政、張如瑩)、周玲如



last update:1999.05.20


§使用說明§ §回首頁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