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回首頁 展開 回首頁
全文檢索 展開 全文檢索
全文索引 展開 全文索引
唐代地名資料庫 展開 唐代地名資料庫
唐代詩人行吟地圖唐代地名地理資訊系統
系統簡介 展開 系統簡介

使用說明

作品全文檢索 收錄「李白、杜甫、韓愈」三作者,共2,909首詩作,將其作品做地理資訊、語義類別等資料分析,以「檢索」方式作為整個作品資料庫的資料搜尋途徑。

操作說明
詩作
提供「作者」、「作品文體」、「作品繫年」、「語義概念索引」、「詩題」、「詩序」、「詩文」、「詩文寫作地」、「詩文寫及地」作為輸入條件,查詢網站中收錄的詩作。
作者年譜 提供廟號、年號、皇帝紀年、西元、作者年紀的分類索引,顯示作者出生到卒年的行跡信息。快速掌握作者不同時期經歷哪些人生變化的簡便索引。
師友交遊 作者於詩文中與誰唱和、交遊、贈別、追憶等一一分析,並附上師友生平簡介提供與作者所著之相關作品連結。
唐代地名 提供「行政區域範圍」以及「行政地名(含山川名)/別名/現今地名」做選擇及輸入,以查詢至符合條件的相關地名資料。

作品全文索引 收錄「李白、杜甫、韓愈」三作者,共2,909首詩作,將其作品做地理資訊、語義類別等資料分析,以「索引」方式作為整個作品資料庫的資料搜尋途徑。

操作說明
作者年譜
提供廟號、年號、皇帝紀年、西元、作者年紀的分類索引,顯示作者出生到卒年的行跡信息。快速掌握作者不同時期經歷哪些人生變化的簡便索引。
作者後設資料  
詩題筆畫 將作者作品詩題首字筆劃由少到多排序,查詢網站中收錄的詩作。
作品繫年 綜觀繫年後的作品,能詳知作者一生行走路線之順序、發生之事件與當時心境變化等,有助於建構三作者在唐朝生活時的風貌,以及作者在寫作前期、中期、後期呈現出何種寫作技巧與風格。
語義分類 將三作者之文學作品使用詞彙依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、其他六大類區分,向下細分大類、次類、元素。
詩文寫作地/詩文寫及地 依據唐代地名行政層級,連結三者作詩文。
師友交遊 作者於詩文中與誰唱和、交遊、贈別、追憶等一一分析,並附上師友生平簡介提供與作者所著之相關作品連結。
唐代地名 提供「地名首字筆劃」以及「地名行政層級」做選擇,以查詢至符合條件的相關地名資料。

地理資訊系統 提供「文學作品」、「作者年譜」、「師友交遊」與「建築景點」。當此四者與GIS系統作融合、查詢的同時,即可於地圖中獲得作品、作者與地理資訊間彼此的對應關係。 文學作品

選擇「作者」、「詩體」及「寫作地點」或「寫及地點」之行政區域或「地名關鍵字」之查詢條件,藉以得知利用行政層級查詢該地理位置有哪些相關作品的產生。
作者年譜

選擇「作者」、「中曆」、「西元年」、「作者年齡」之查詢條件,藉以得知其相關地理資訊。
師友交遊

藉由選擇「作者」之查詢條件,以得知查詢作者詩文中之相關地點、人物;或以「交遊類型」、「交遊地點」、「交遊人物」及「交遊人物關鍵字」之輸入框進行相關的查詢,藉以得知其相關地理資訊。
建築景點

藉由選擇「作者」之查詢條件,以得知查詢作者之詩作相關建築;或以「建築景點種類」、「建築名稱」、「地點」進行相關的查詢,藉以得知其相關地理資訊。

系統簡介
網站架構 提供完整之網站架構(網路地圖),幫助使用者了解網站內容。
使用說明 說明網站各單元內容及使用方法。
版權宣告 宣告計畫之委託單位與執行單位、計畫完成時間,說明網站連結使用之規定,並感謝本網站所有提供資料之個人與網站。
研究團隊 介紹計畫執行群:包括計畫主持人、共同主持人;資訊處理分析及網站開發、資料收集整理、頁面設計及建置等所有參與人員。
成果推展 計畫執行期間相關成果推展。

瀏覽人數:
請使用 IE 7.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,並將解析度設為1024*768